【究惑】看向你的目光

        背景:系统内某天突然出现了一个化学考场,导致整个系统混乱,濒临崩溃。还是考官A的游惑和考生秦究在废弃的化学实验室里相见。

      (这时的系统还尚存一丝人性和感情)

         人设ooc警告⚠️,辣鸡文笔属于我,人物属于木苏里劳斯

         以下正文

        “穿过令人窒息空气的,是我看向你的目光。”

       空气中所弥漫的,是化学实验室独有的气味。这种刺鼻的,令人窒息的气味中还混着潮湿的霉味。游惑刚踏进这里一步,平日不苟言笑的脸上竟也平添几分厌恶。果然系统会让他这个主考官A来的地方,都不是些好地方,游惑想。

      厌恶归厌恶这个鬼地方,游惑即使再不喜欢这个系统,他也是这个系统的大考官。于公,游惑还是带着满脸的冰冷走了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一个凭空出现的考场,大概是系统刚研发出来时遗漏的bug。它将许许多多在其他考场考试的考生都拉了进来。一个只能容纳三十来人的小型考场,一下子被塞进了将近半个系统的考生。呵,不出乱子就奇怪了。

       在系统派遣游惑到来之前,大多数存活着的考生都被接回了休息处。而小部分总是与系统作对,恶意违规的考生,则被这个系统强制性的留在了考场。像是想把他们永远的困在这里直到死去,像是想让他们知道违背系统的代价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些人大多死的差不多了,”游惑想“不知道那个特别欠揍的秦究是不是还顽强的活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啧。”游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突然想到他。

        游惑独自走在这座废弃的化学实验室中。安静,这是他唯一的感觉。安静,安静到只有自己的军靴踩到旧地板上发出的“吱呀”的响声。

        游惑走在看上去没有尽头的走廊上,突然,他感觉他脚下踢到了什么东西。游惑低头一看,这是一具尸体,是那些被强制留下的考生的尸体。游惑看着这具面目扭曲的干瘪的尸体,厌恶的皱了皱眉。“果然,不会有什么考生能活着,那秦究是不是也……”游惑没有继续向下想,他莫名的不愿意向下想。不知觉中,游惑加快了脚步。从军靴踩在地上发出的声响中,也能发现频率快了许多;也能让人感受到,正在走路的这个人很焦急。

       此刻游惑常年满脸的冰霜,正在被他内心不知所起的焦急,一点点融化。

       游惑好像多了一个很在乎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觉,游惑已经走到了长廊的尽头。这是最后一间实验室了,如果秦究不在里面,那他就真的死在这个系统里了。

       游惑走到门前,脑海中关于秦究的零碎的记忆,随着他每走一步,涌上来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“大考官,笑一个?”

       “别总是那么严肃,大考官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大考官,又见面了,想不想我?”

       “大考官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零零碎碎的记忆,浮现,交织。渐渐在游惑的眼前勾勒出一个完整的秦究,一个鲜活的秦究。他恍然,原来自己喜欢上了什么人。

       游惑失神的伸出手来,想抓住眼前幻想出的秦究,把他带走。可他只抓住了令人窒息的空气。

       本想推开门的游惑,就这样停滞在了门口。游惑在害怕,这是他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害怕。他患得患失,他怕自己才突然意识到喜欢上了秦究,秦究却永远的离开了。他害怕推开门后,迎接他的,只有刺鼻的空气和满目残破的光景。他害怕……

       游惑放弃了打开这扇门。他轻轻的背靠在墙上,试图听到实验室里面的动静,可惜,没有动静。安静,游惑所感受到的依然只有,安静。这一刻,游惑体验到了什么叫心如死灰。

       游惑的眼中蒙上了一层水雾。他平生第一次有想哭的冲动。“如果秦究这个傻子看到了,大抵不会再调侃我丧失感情了。”游惑想“可惜他见不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游惑沉浸在悲伤,安静中。他忽然听到实验室内传来了细微的声音,像是有人在久久的沉睡后苏醒了一般。他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啧,都睡了这么久了。我的大考官怎么还没来”秦究熟悉的声音,划破空气传到了游惑的耳边。

        游惑心弦一紧,冲到了门口,重重的推开了门。他还没来得及收回眼中的水雾和脸上的情绪,也没来得及收回他的思绪。他就怔怔的看着秦究,眼中水雾更甚。像是想把秦究看穿。这是失而复得的感动,是悸动,是爱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的大考官,好久不见。”秦究说。

        秦究看着游惑的眼睛“大考官,你终于有表情了?”秦究戏谑着,走到游惑身边,对上游惑浅色的眼瞳,轻声说:“我不会离开的,我的大考官,因为我还没和你说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游惑凝视着秦究的眼睛,感受着他炽热的目光,轻启薄唇“我也如此。”

       实验室内的空气中弥漫着福尔马林的气味,而穿过着空气的,是他们看向对方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秦究伏在游惑的肩上:“大考官,你感受到了吗,我穿过空气看向你的目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穿过令人窒息的空气的,是我看向你的目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的目光说,我很爱你。你的目光说,你亦如此。”
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热度(41)

© ✨时辰辰辰辰 | Powered by LOFTER